close

畢業已經快4個月了,但是對於拍婚紗這件事,還是有一些小遺憾在心裡。

而且,誰也不想再回去看自己拍的婚紗公司的相簿。邊看別人的照片,邊想~~

為什麼別人的都拍得這麼美,自己的婚紗照卻沒有想再回去看的慾望

或是,我就是要那樣的造型啊!!為什麼就沒有幫我做呢?!!

 

所以,想說跟板上的水水分享一點在拍婚紗到挑選禮服這部分的關於自己本身的心得。

(以下可能會有一些心情文,若是不偏愛這類文章的水水,就請慎入囉!!)

------------------------------------------------------------------------------------------------------------

如果可以回到拍婚紗之前

 

1. 婚紗公司-多選擇、多比較:

我跟老公只看了一家工作室,就下訂了。因為我們都是屬於奇蒙子人。

接待人員真的很親切、友善。過程中,沒有像一般大型婚紗公司默默的就拿出單子暗示、明示或逼迫我們下訂。

就在將近5小時的相談甚歡的氣氛下,老公不小心就手滑了。

 

所以,還是不要只看一家就衝動下訂,多比較才不會有我們是不是應該多看幾家」、「或許別家有更好的這樣的念頭一直存在心裡面。

 

2. 拍照的造型-多做功課、有圖有真相:

因為,外拍或棚拍當天根本就是緊張又害羞,沒有思考能力,只有聽從人家的指揮的份。

拍照之前,相信專業之餘,一定要多找一些照片,在事前跟造型師好好溝通。

拍照當天,最好把照片也帶著,一到婚紗店先跟造型師確認。

做造型前、中甚至後,如果有任何想法,一定要提出來讓造型師知道。

不喜歡造型師作的造型,一定要極力要求馬上幫你換,不要不好意思。

    

像我就想說相信專業,全部交給造型師處理。

只表達我想要浪漫的長捲髮像公主的造型;然後我很在意我的臉型,請幫我修飾。沒想到就造成遺憾了。(這部分,我自己也有責任)

後來看到照片回過神~~當天拍造4個造型。3個造型就是把頭髮全部梳上去1個造型是把頭髮放下來,然後塞耳後。

根本就是很雷同,沒有甚麼變化的造型呀!!!

因為,我是屬於圓臉又有腮幫子的人。這簡直是我的過不去的關卡<->卡關阿!!

然後我就崩潰大哭了,因為這樣的髮型,就是把我的缺點,嶄露無遺!!(我的浪漫長捲髮像公主的造型呢??!!)

幸好老公一直安慰我可以修片,所以我才釋懷。

但是,我只要一看到婚紗照的其他未修檔(我們是底檔全贈),就又開始難過了。倒不如,不要贈。

簡報1

 

 

3.拍攝風格:

 

拍攝風格也是要認真做功課,多抓一些參考圖給攝影師。

每位攝影師都有他制式的手法跟突發奇想的idea我們認知的清新跟攝影師認知的清新不一定一樣。

如果可以提供你中意的圖以及加上攝影師的功力,拍出來的氛圍、效果,就會讓你很滿意。

 

事前,我老公就有抓很多照片給攝影師,然後也有跟攝影師溝通過。所以,拍出來的氛圍有我們要的感覺。

但就百密一疏,輸在造型。攝影師功力再強,也改變不了造型。

我還蠻肯定攝影師的功力以及專業,而且非常用心。所以這部分就不著墨太多。

 

4. 宴客禮服與拍照禮服的選擇:

反正NU BRA都是要買,最好是穿著NU BRA挑選、試穿,最真實。(我是買絕世好波)

或是拍照完再挑宴客服,應該也是來得及的。(除非婚期太逼迫)

畢竟拍婚紗穿了一次,比較了解自己想要的禮服穿以及穿在身上的感覺。

此外,胸部比較大或比較豐滿的水水。禮服罩杯要選深一點,或是挑平口的;不然就是要挑材質比較硬的布料。

像我就是穿平常穿的內衣,偏偏平常穿的內衣是包覆性比較好的。然後,拍照服跟宴客服是同一天挑選完畢。

所以,在宴客白紗的部分,就不是很滿意。因為布料太軟、罩杯又太淺,整個沒有型。

但是,白紗才是結婚的重點啊!!(殘念==)

 

宴客白紗照片:CUP不夠深,肚子跟胸部視覺上團結在一起,而且也會溢胸。沒有修身效果~

22

 

拍照白紗照片:平口、CUP夠包、婚紗是緞面的材質較挺。胸部、肚子跟腰的線條就還OK。

2

 

敬酒跟送客的禮服,材質也屬於硬紗,所以也比較挺,CUP的深度也OK。

 333

所以,如果有特別想要的款式與要求,一定要明確的跟禮秘表達清楚。

我就是不好意思要求人家,怕麻煩人家太多,所以留下不小的遺憾

 

5. 結婚前試穿禮服:

結婚前一天或前兩天(視各家規定)拿禮服時,最好留至少3小時以上的時間。因為還要再次試穿,確認尺寸。

越接近婚禮,越緊張忙碌時,不小心會變瘦。所以,可能會有要重新當場修改禮服。

穿的時候一定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那邊覺得奇怪一定要要求改到滿意為止

 

以上,是一些自己本身在拍照、造型、跟婚紗挑選的心得分享。

祝福大家都開開心心的圓滿完成終身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i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